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廉政警示教育乡村大讲堂”正式开课啦!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1

  “这种生动的、鲜活的党纪法规与案例相结合的警示教育方式,改变传统的说教,容易入脑入心,引起大家思想上的震动,达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五大连池市团结镇镇长于婷婷在听完“廉政警示教育乡村大讲堂”首场宣讲活动后这样讲到。 

  近年来,乡镇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法违纪案件频发高发,特别是在精准扶贫、“三资”管理、补贴发放、低保审核把关等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做好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乡(镇)村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党纪国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自警、笃学和慎行。4月10日,由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廉政警示教育乡村大讲堂”宣讲活动活动正式启动,2019年度五大连池纪委监委送法纪进基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五大连池纪委监委秉承“本领域的案例讲给本领域的人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原则,坚持因地制宜、分层施教,改变以往宣讲“就理论讲理论”模式,既注重抓好岗位共性教育,更注重抓好岗位个性教育,针对乡(镇)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同岗位、不同人员的特点,本着结合典型案例合理确定党纪法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等警示教育内容,形式上更加新颖,内容上更接“地气”,进一步增强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了“送廉进基层,纪法入人心”目的。通过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现身说教,教育引导基层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勤政这根弦,守规矩、明底线、不越线。  

  “刚才,听了关于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中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和渎职罪等解析,进一步明晰了在日常工作中哪些行为该做,哪些行为不该做,特别是列举的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职务犯罪真实案例,让我内心触动很大,感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履职尽责、慎之又慎。”这些话是团结镇永安村委会主任黄中耀有感而发的。

  “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事例说事,深入浅出,发人深省,讲得推心置腹,听得入心入脑,使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真正从思想上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这是听课的近60名同志共同的感触。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序幕正式拉开,将通过巡讲的方式,送法纪进基层,以警示教育筑牢基层干部廉政防线。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