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听讲座 增本领 知技巧 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谈体会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听了几位老师的授课感觉收获丰厚。他们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亲身经历,以案例解读现身说法、现身说教,内容选的好、很实用;案例讲解很生动,听后很解渴。对于这次培训的内容我们将慢慢消化吸收,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运用…”,五大连池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岩这样感慨到。

  王海岩副书记提到的培训班,是黑河市纪委监委为全面提升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办案能力而精心筹备的业务培训班,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机构人员收听收看专家的辅导。此次培训授课内容涵盖职务犯罪案件审理相关问题、讯问笔录制作、讯问谋略与技巧、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职务犯罪证据相关问题专题梳理等七个方面,内容充实、专业性强。针对培训内容,全体干部进行了现场沟通,学习探讨,交流体会。特别是黑河市检察院检察长孙晓军为大家讲解的讯问谋略与技巧,内容充实,深入浅出,语言幽默,易于接受;授课内容理论联系实践,解读真实案例,从讯问前的准备到犯罪嫌疑人的心理掌控再到讯问实战策略与方法等,多年积累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

  培训结束后,大家认为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实用,对实践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大家“充了电”“加了油”。“通过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尤其是宁辉主任结合实际办理的案件讲解的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常见的法律适用问题,对今后审理工作在如何把握是构成职务犯罪还是违纪违法及一些罪名的界定上起到了引领作用,很有实践性”,这是案件审理室主任李红梅在听完职务犯罪案件审理中的有关问题辅导后发出的感慨;

  驻龙镇中心纪工室主任陈继业听完讲座谈出了自己的收获。他说:“通过业务培训班,使我的业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通过庄岩副主任所讲的职务犯罪讯问笔录的制作,让我们驻乡镇工作室对笔录制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更正了之前存在的问题,发现了存在的漏洞,对我们今后更好的发挥谈话作用起到了良好的指导效果”。

  “培训班全面讲解了审查调查中职务犯罪办理的有关问题、讯问笔录制作、讯问技巧等具体业务知识。通过学习,使我牢固树立以审判为中心的原则,并以此指导今后的工作。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解读,让我对如何准确发挥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在执纪审查监察调查过程中的职能作用、确保依纪依法开展执纪审核监察调查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以往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些话是驻和平镇中心镇工作室主任(案管室负责人)刘万兵有感而发的。

  参加培训的全体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所学的内容,抓重点、知技巧、明要领,强化培训成果转化,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在工作实践中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