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五大连池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31日,中国共产党五大连池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玉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六届黑河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五大连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马勇、刘孜涛、黄云岭、刘淼群、胡洪涛、白淑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琳丽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省市直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玉涛讲话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充分肯定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持续用力整顿作风优化环境,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政治生态全面持续好转,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客观分析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情况、新问题。虽然在管党治党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相比还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仍然突出等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加自觉地落实“两个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提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玉涛讲话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如磐石的决心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突出从严执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完善监督执纪体系;亮剑“蝇贪”“蚁腐”,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王玉涛讲话要求,要深化标本兼治,聚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从治标向治本迈进的趋势,聚精会神巩固治标成果,既要做“显功”又要做“潜功”,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筑牢廉政文化“精神家园”,打造纪检监察“执纪铁军”,在深化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出实招,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有机整体一体推进。

张琳丽主持会议时强调,市委书记王玉涛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明确指出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全面部署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鲜明展现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和责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王玉涛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全会上,张琳丽代表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黑河市六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省、黑河及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五大连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五大连池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中省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党风政风监督员;社区主管纪检工作的副主任;市纪委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