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开展 “一廉入纸话清风 巧手廉韵绘初心”活动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04

  “千裁万剪廉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过节氛围,2月2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开展“一廉入纸话清风 巧手廉韵绘初心”活动。


  活动中,大家按照各自喜好选择与廉洁相关的剪纸花样,以一把剪刀,一张红纸纷纷开启“创作”之旅。剪“廉”字、刻“莲”花,巧手挥剪,互享心得,在体验剪纸艺术的过程中,也给大家上了一堂新颖的廉洁教育课。经过大家的精雕细琢,一幅幅构图精妙、立意深远的廉洁剪纸作品呈现在眼前,让大家在喜庆的氛围中感受以清为荣,以廉为美的节日氛围。同时提醒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绷紧春节纪律之弦。


  “廉”字既是新春祝福,也是廉政提醒。同日,廉洁祝福走进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天鹅社区和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为广大职工、基层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送去“廉”字300余幅,把党的廉洁声音以“廉”字祝福的形式送入各机关单位,以更直观、更有效的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把好“年关”、筑牢“廉关”,不断增强廉洁意识,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


  “做人、做事也要像剪纸一样,要把握好尺度,每一剪刀下去都不多不少恰到好处,在毫厘之间守住红线,用清廉自律把自己这张红纸‘剪’好。”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廉”字,一边和大家介绍党员干部廉洁修身的重要性。


  一廉入纸话清风,巧手廉韵绘初心。此次活动把廉洁元素与传统剪纸有机结合,丰富多彩的剪纸作品潜移默化地把廉洁从政放在心间、融入日常,既能寓教于乐,又能激发大家学习传统文化、廉洁文化的积极性,弘扬了“人人倡廉”的清廉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