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新提拔和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1月10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新提拔和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李中山出席并讲话。


  李中山强调,领导干部必须清醒坚定、旗帜鲜明,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失意委屈之时不忘初心、工作生活之中表里如一,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权为民赋、权为民用的权力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依法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

  李中山要求,领导干部必须既履行领导责任又落实示范责任,既要勇于担当,还要乐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从守住小节做起,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人生“七笔账”。既要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又要履行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带头建设勤廉家风,倡导勤俭之风、清廉之风,让家庭成为自己最为稳固的“大后方”。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新提拔和新转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