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 认真学习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04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处分规定,通过扎紧制度藩篱,让铁纪“发威”“长牙”。1月2日上午,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采取“新旧对照”“学用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新修订的《条例》,把纪律规则同纪检监察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推动学习入心入脑。


  一、注重融会贯通,新旧顺畅衔接
  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政治意义,对照学习新旧条例,找准新旧条例在定性和表述上的区别和联系,重点学习新增的内容,在事实定性、条文运用等方面做到融会贯通,将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案件审理工作始终。
  二、深入学思践悟,精准系统运用
  贯通运用《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外纪法条规,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严把事实证据关、定性处理关和程序手续关,准确把握政策,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三、提升纪律自觉,严格依规依纪
  定期对照《条例》及《党章》做事,常思己身,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守纪法规矩。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坚持扬正气、走正道,筑牢防腐拒变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