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纪检监察机关安全文明办案能力提升月启动会议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意识,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底线,推动2024年审查调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5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安全文明办案能力提升月启动会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李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五大连池市纪检监察机关安全文明办案能力提升月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安排,对安全文明办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五大连池市纪检监察机关安全文明办案能力提升月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底线,确保安全文明办案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文明办案能力提升月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此次活动查找隐患、排查风险、解决问题、提升能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任务落实到人、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案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从政治和大局上把握,全面考量整体效果;要切实增强办案安全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加强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压紧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防控到位;要把安全责任压实到人、落实到岗,切实做到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有序。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审查调查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专案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