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市八届纪委三十九次常委、监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1210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八届纪委三十九次常委、监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赵乐际同志赴河南省调研时有关指示要求,传达了黑河市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工作汇报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玉涛同志在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琳丽同志主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各室(部)主任参加会议。

就学习赵乐际同志赴河南省调研有关指示要求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聚焦扶贫民生领域、房地产领域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盯住不放、一以贯之抓下去,重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二要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要把《条例》本身作为教材,加强纪律教育,抓好教育培训,使党员干部明规矩、存敬畏。纪委宣传部要把学习《条例》与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结合起来,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三要自觉贯彻《条例》。要严格执行《条例》,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接受监督,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遵守纪律,同时要严格执纪、精准执纪,加强《条例》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

就贯彻落实黑河市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工作汇报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学习领会张野书记讲话精神,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认真对照提出的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五方面”问题,正视差距,对号入座,查原因、找不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重点。就抓好下步工作会议明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意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三个围绕”、抓好“三大主业”、夯实“三个基础”。继续深入推进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谋划下年工作。要抓重点、攻难点,科学制定全年工作目标。要掌握全省动态,盯住先进县(市、区),对照全省先进县市,对标对表,确定赶超计划。

就抓好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一要与上级要求对表,围绕“五个对照”,厘清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和具体责任,通过责任担当把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传导到单位,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三要切实强化监督,加强对重点窗口单位和重点服务人员的监督检查,对那些违反规定和对群众办事吃拿卡要的行为,发现一个要查处一个,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还对下步执纪审查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