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党委关于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 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2-27

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卫生和计划生育党委、纪委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安排全年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实现了全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良好开局。现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增强搞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2月15日纪委二次全会后,我们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具体采取了以下三种方式:

1、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党委成员、纪委委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对今年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做出了全面的部署。

2、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纪检书记李朗传达了会议精神,使大家深刻领会了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的要求,以及市纪委书记容玉奇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搞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党委书记、局长王琦到会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着力实践“四种形态”,推进标本兼治,进一步深化“三转”要求,抓好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为全市人民健康服务作出积极努力。

3、积极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明确责任内容和主要任务,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靠。为了进一步搞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们在完善廉政工作领导机制,明确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职责的基础上,落实工作任务,尽快开展工作,为搞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围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心部署和安排今年纪检监察的各项工作

根据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针对一些业务部门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局纪委今年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严格党的纪律,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继续完善工作格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我局反腐倡廉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2、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党委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调动各方力量,互相支持,互相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组织下属各基层单位一把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集中到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加大查办案件力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信访调处工作,及时查处工作中存在的以权谋私、违法违纪、行业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严密布防,重点监控。监督执行《五大连池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工作六项纪律》,对违反纪律人员绝不姑息迁就,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4、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事件节点,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系统各基层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5、强化干部思想意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卫生系统干部自觉敬畏法纪,自觉接受监督,提高政治素质,确保卫生系统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6、着力实践“四种形态”,推进标本兼治效果。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积极探索创新,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克服惯性思维,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造性运用“四种形态”,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就立即处理,切实管好本单位党组织的每一名党员和干部。



五大连池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党委

2017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