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市第八届纪律检查 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2-27

全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议刚刚结束,我局迅速行动,传达学习了王峰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检委书记容玉奇同志在全体会议上工作报告,并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把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到全局工作当中。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以审计工作促进反腐倡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 高度重视,层层传达学习

一是迅速召开专题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全会精神。二是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再次传达会议精神,并总结了2016年全局纪检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了“十三五”第二年的发展思路,安排部署了2017年纪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五个工作重点:一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打造审计铁军;三要认真履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建章立制,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五要狠抓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标示兼治;深化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对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作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央依规管党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意志和决心。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掌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各个环节。

二、结合实际,大力反腐倡廉

一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深刻地阐述了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常态,阐释了当前中央和省市委对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反腐倡廉力度的新要求,使广大审计人员深受警示和震撼,进一步增强了依法履职、依法审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开展廉政谈话。完善了述职述廉制度,建立“一把手”与其他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常态化的谈话制度,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已对实行轮岗交流、转任和选任上岗的中层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三是开展考试。围绕《准则》《条例》及党内法规学习情况进行考试,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切实发挥审计促发展、反腐败的独特作用。

三、长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

自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等一系列作风建设的规定推行以来,特别是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审计局党组将狠抓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着力点,要求做到领导带头、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履行作风建设规定,不能一阵风,要做到长抓不懈,时刻谨记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的成果,将活动中的好的做法形成机制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

四、注重“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

   运用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统计指标体系(试行)》所确定的“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情形,克服惯性思维,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就立即处理,切实管好每一名党员。

总之,我局将会将反腐倡廉工作与贯彻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五大连池市审计局

二○一七年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