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驰而不息整治“两节”期间“四风”问题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近期,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将“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以及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等监督检查同步开展,同频共振,多管齐下,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强提醒注重“预防”,划出廉洁过好两节的“纪律红线”。市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关于严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划清纪律“警戒线”,进一步促进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严”的氛围和高压震慑,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无死角打通“经络”,坚决破除正风肃纪的“权利梗阻”。市纪委监委聚焦“节礼”背后隐藏的“天价”月饼、“人情”月饼问题,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以“天价”月饼为切口,围绕违规收送节礼、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发放福利等易发多发问题,深入机关单位、大型商超、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及廉政提醒,严防“节日病”,持续营造正风纪、过廉节的浓厚氛围。


  全方位作风“扫描”,清除污染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敲门问难”,通过开展“跟踪式”监督、“体验式”监督、制发“护航卡”、组织填写调查问卷等措施,“零距离”掌握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意见突出、影响形象的作风效能问题,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真正打通群众办实事路上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组织填写调查问卷46份、发放“营商环境护航卡”127张;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人。


  稳准狠肃清“顽疾”,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幕后黑手”。市纪委监委将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原则,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盯住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对管党治党失职失责的“一问三责”,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持续保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高压态势,不断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