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黑河市召开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9日,我市召开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第九轮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六届市委巡察全覆盖。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和庆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大勇宣布第九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十四五”规划实施、提升治理能力,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要准确把握第九轮巡察监督重点,紧盯“政治建设、职能责任、‘关键少数'”开展常规巡察,聚焦“巡察整改、专项整治和综合改革”开展巡察“回头看”,确保精准发现问题,切实提高巡察质量;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优秀巡察干部。据了解,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派出7个巡察组,采取“常规+联动+‘回头看’”方式,对1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动员部署会后,市委巡察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对各巡察组全体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