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黑河市召开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1

10月21日,我市召开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全省巡察工作视频会议及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和庆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杨传达全国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全省巡察工作视频会议及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优秀巡察干部进行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把牢政治方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督促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担当作为;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把握监督重点,常规巡察要围绕“四个落实”,上下联动专项巡察要做到“三个聚焦”,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巡防结合,确保巡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通过“常规+专项+联动”的方式,对16个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