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廉洁过好2018年元旦春节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各党委(党组),直属总支,市直各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按照上级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现就严守纪律规定,廉洁过好2018年元旦春节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要切实遵守纪律规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含台历、挂历、台历记事本)等物品。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机关作风整顿活动要求,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运用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模范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执好纪、督到位;要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紧盯“四风”新动向,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畅通监督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的,要坚持刚性执纪,从严查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要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问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456-6322384 

0456-6320275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