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报告
市纪委召开引龙河火险区春季防火联席工作会议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3-16

3月16日,为贯彻落实3月13日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组织引龙河火险区和市直包莲花管委会各村的成员单位召开火险区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容玉奇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提出,今年既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的第一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将在今年胜利召开,各项工作比往年要求、标准都更高,春防工作任务仍十分艰巨。

会议强调,各防火单位务必要增强责任感,牢固树立搞好森林防火就是维护我市发展稳定的大局意识,巩固好去年秋季的防火工作成果,认真做好思想发动、资金筹措、设备维修、队伍集结等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刻汲取森林大火的教训,采取方便、快捷的形式,大力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和《森林法》、《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护林防火知识。加大对外来人员、入山作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减少人为火险隐患。要强化火源管理措施,严格实行野外用火审批、入山检查、林内巡护制度,加强对入山人员和车辆的检查登记,认真开展“三清” 工作、林区外来人员管理和林区儿童和智障人员的监护。认真清理山区村屯、林场周边防火隔离带,切实做好计划烧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完善应急保障机制,严格执行森林火情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本地区林情社情和火情动态,坚决杜绝迟报、瞒报现象。做好扑火机具、车辆检修和防护装备、油料、给养等储备工作。扑火队伍要按照实战要求,开展经常性扑火演练和防火知识培训,发生火情快速扑救。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各防火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坚决杜绝脱岗、漏岗和擅自离岗。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加强值班值宿检查,按照火情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告火情,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