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报告
市纪委机关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8-05

8月4日下午,市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

按照中央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镜鉴》以“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两个案件为主要内容,阐述了破坏选举和贿选对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深入剖析了维护换届纪律的重要性、严肃性和在换届临近期间强调换届纪律的必要性,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观看《镜鉴》,市纪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牢记纪检干部身份,忠诚履行职责,带头遵守换届纪律“九严禁”,坚决杜绝“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在换届中严格履行好纪委监督职能,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两案”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为契入点,坚决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坚守纪检干部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严格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