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报告
正视问题找差距 聚焦主业促整改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5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部署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

1215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玉涛同志在全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培训班上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琳丽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委机关、驻乡镇工作室、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琳丽同志的讲话对全委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作出安排,动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兴起解放思想热潮,加快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锐意进取,保持蓬勃向上的思想动力和与时俱进的思维理念,为五大连池市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张琳丽同志讲话指出,全体监察干部要坚持学习导向、问题导向、惠民导向,把自己和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摆进去,从严从实、统筹结合,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解放思想,通过解放思想去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在维护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执纪、推进标本兼治、打造过硬队伍上实现新突破。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正确方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扎实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确保活动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

会上,张琳丽同志对照解放思想大讨论,就当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观念、方式方法、能力水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提出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上敏锐性不够强、纪律意识有待提升;思维格局定位不宽广、对自身没有准确定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担当意识不强;纪法衔接运用不准确、工作方式方法不科学;监督监察制度不完善、纪检业务不精专“五方面”问题。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对号入座,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就如何紧密联系实际,把大讨论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张琳丽同志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强化服务中心的政治担当。纪检监察工作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加强研判、辩证施治,推动优良政治生态从量变走向质变;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着力发现乡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查处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强化主责主业的创新推动。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善于研判新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重点抓好监督、问责、办案三个“主责主业”做好发现出问题,分析透问题,解决好问题“三篇文章”,抓住明确职责、督促履责、失职追责、严肃问责、整改尽责“五个问责环节”,落好办案十一项规则。三要强化自我监督的行动自觉。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刀刃向内,完善内控机制,严密程序规范,以制度建设规范干部审慎用权坚决依靠市委的领导和监督,自觉接受人大、政府、政协及其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通过聘请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员、举办“干部家访”等方式,形成外部监督网格。要严格自我约束,严肃查处本系统内部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