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报告
五大连池市纪委联合交警大队、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展道路交通执纪执法大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3-10


为了使我市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切实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树立党政机关良好形象。同时,为了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查公车私用,市纪委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

3月9日晚,市纪委联合交警大队在市区各主要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执纪、执法专项检查,对公车私用、涉及公职人员的涉牌涉证、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检查,电视台记者现场全程不间断跟踪录像。在检查中,交警对交通违法车辆及司机进行检查、确认,市纪委工作人员核实是否为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

此次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的司机2人,并采取行政处罚措施;查处醉酒驾驶司机2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其中1人为我市某镇村干部。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遵守交通法规情况和公车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纪律规定,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