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报告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12-14

12月14日,中国共产党五大连池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五大连池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容玉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经过投票表决,会议选举容玉奇、李学军、王海岩、宋俊峰、庄春雨、于洪洋、徐永强为中国共产党五大连池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容玉奇为中国共产党五大连池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选举李学军、王海岩为五大连池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新当选的市纪委书记容玉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新一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肩负着人民的期望和党的重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纪律检查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必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探索新思路、破解新问题、实现新突破,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容玉奇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实现“十三五”规划,推动“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建设,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纪检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要求上来。要坚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维护党的统一;坚持落实八项规定,切实纠正“四风”顽疾;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切实遏制违纪行为;坚持深化“三转”要求,切实提升执纪水平。

容玉奇强调,要以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和省、黑河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建设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依规依纪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整治“四风”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问题;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环境良好发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更严的要求管好纪检监察干部;铭心践行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容玉奇要求,要切实加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迫切需要。一要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敢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三要重实效,践行“四种形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严自律,坚守清廉干净,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