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知敬畏 明底线 守规矩--五大连池市委召开2019年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会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18日五大连池市委召开2019年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会。市委书记王玉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勇主持会议。刘孜涛、南极、刘淼群、胡洪涛、宫凯、吴晓光、白淑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琳丽通报上级及我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市委书记王玉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琳丽通报上级及我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落实《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好2019年元旦春节的通知》精神,强化廉洁意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

  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常怀以案为鉴之心。要有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明晰中央和省市纪委持续释放查处“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切实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误的第一道防线。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稳理想信念之舵。要充分认识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的危害,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勇担职责,严格遵守廉洁过春节的有关纪律要求。

三要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党纪国法之戒。要树牢安分守己、居安思危、敬小慎微思想,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小事入手,从小节抓起,立底线明要求,尊党纪守国法,严格按规矩办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四要严于修身律己,永葆清正廉洁之本。要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算好政治账做对明白人、算好经济账做对干净人、算好亲情账做对清醒人,做一名清醒、清廉、清正、清雅的干部。

  五要增强政治担当,强化管党治党之责。要落实、落靠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层层开展提醒谈话,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纪委监委将强化督促检查,对踩红线、闯雷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严肃追究责任。

 

(其他现职副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负责同志、老干部参议团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其他现职副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老干部参议团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11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