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突出主责主业认真谋划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2019111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

2018年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在黑河市纪委监委和五大连池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干部的努力,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等工作,与上年相比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2019年,要按照省纪委和黑河市纪委的工作部署,立足我市在全省位列24名大县目标定位,与先进市县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落实落细落靠。

一是突出主责聚焦主业。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三大主业,整合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监督检查室、巡察等监督力量,切实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作用。根据干部工作经验及专业特长,通过以老带新等方式,由纪委常委和监委委员牵头组建办案团队,根据案件线索,科学合理分配案件,努力在提高办案质量和数量上实现突破。要转变办案理念,深入分析发案原因,科学划分责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办案提质提效。要严格执行执纪审查专题会议程序和流程,对信访案件和问题线索,统筹办案力量,压茬推进限时办结。

二是合理确定目标定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省、黑河各市县(区)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查找自身工作差距和不足,立足我市综合发展情况,确保整体工作进入中游,单项工作迈入前列。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廉池清音”微信公众号、纪委网站、电视等宣传载体平台,丰富宣传内容,细化工作环节,扩大吸引力、提高影响力,增强宣传教育效果,使廉政文化宣传入脑入心,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提质提效,工作上档次、黑河有名次、全省占位次。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求,以市委党校为阵地开办纪检监察教育培训基地,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案场所和办公场所条件,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以制度建设规范干部行为,以实战提升整体素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工作成效检验干部队伍的综合水平,体现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价值,力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