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推进从严治党新征程中展现纪检监察新作为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8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争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部署的先锋模范。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真正把二十大精神与五大连池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中央、省、市委有关具体要求,突出监督主责,细化优化具体措施,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融合、一体发力,切实保障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为五大连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作为紧迫任务和长期任务,通过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定执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在新发展阶段创造新业绩。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助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覆盖。 


      会后,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纪检铁军心向党--永远吹响冲锋号”系列学习研讨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说出内心的感悟,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张晓鑫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报告原文,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断以及对未来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苦练业务本领,当好“护林员”、“啄木鸟”,用实际行动为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


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郑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紧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贵平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被监督单位重点工作,将监督执纪工作充分融入被监督单位的各关键环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双泉镇纪委书记 赵宗阳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学好、悟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用“廉政文化”滋养党员干部身心,用“零容忍”解决老百姓身边微腐败,努力营造党员干部知廉荣、明贪耻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