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大连池市举办“展廉池形象•喜迎建国七十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

来源: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翰墨飘香润初心,清风袭人扬廉洁。9月29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五大连池市委主办、市纪委监委承办的“展廉池形象•喜迎建国七十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在五大连池市国际文体中心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有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群众及部分参展作品作者代表700多人。  


  市委书记王玉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琳丽主持开幕式。

  王玉涛在致辞中表示,书画和摄影,是视觉审美的艺术,可以感发人心,陶冶情操,提高人文素养。举办这次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目的就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清正廉洁作表率”等目标,通过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运用传统的书画艺术和现代摄影形式,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弘扬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书画和摄影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进而提高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线,扎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此次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荟萃了我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内的优秀书画作品110幅、摄影作品100幅,这些作品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既有以廉政诗词、对联、格言警句为内容的书法作品,也有体现高风亮节、廉洁奉公及发人深思的花鸟、山水、人物等绘画作品,还有寓意清廉的荷花和冰清玉洁为主题的冰雪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内容丰富、饱含感情,充分展现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褒扬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廉政勤政、务实清廉的高尚情操。创作者以书画摄影为载体,结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手法,用艺术语言的形象魅力把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和崇廉尚廉的美德进行传承并发扬光大,把新时代文化自信的核心元素注入廉政文化当中,形成一种新的价值理念、新的精神力量和新的行为模式,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获得道德的教化和思想的引导,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发展和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天朗气清、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观看展览既感受到了书画、摄影艺术的熏陶,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的教育。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要坚守初心、恪守职责,履行使命、扎实工作,自觉做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表率,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