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兴隆镇召开转变机关作风优化营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25

  为贯彻落实好省、黑河市和我市转变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兴隆镇召开镇村全体干部工作会议进行专题贯彻学习,各村书记、村委会主任、村会计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61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黑河市和五大连池市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全镇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动员全镇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优化服务、立足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各项工作提速、干部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切实把当前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就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干部考核。全镇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步伐,切实增强作风整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杜绝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拖、差”等方面问题,并作好日常上下班、值班值宿记录,每周做好公示,并将考勤结果纳入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环节中。二是明确突出问题,提高工作学习能力。全镇机关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自查,认真剖析自身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加强日常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理论素养。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细化工作流程,严格按制度办事,树立“最自觉的人才是最自由的人”观念。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开展督导检查。严格“两个责任”落实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建立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全镇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整顿到位。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和群众反映最强烈、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坚决整治“吃、拿、卡、要”,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坚决整治工作责任心不强,坚决整治效率不高、节奏不快的问题;大力推行首问负责、限时结办、文明办公等制度,推动党的各项惠农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办事不求人”,并以钢牙啃硬骨头的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环境,为兴隆镇全面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结束后,开展了“以案说纪、警钟常鸣”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做为、乱作为和违规办理低保、粮补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兴隆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