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兴安乡纪委畅通信访渠道强化执纪问责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兴安乡纪委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为把真正贫困的群众纳入扶贫范畴,兴安乡纪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执纪监督职能,着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以及启动同步监督工作,对违规操作、徇私舞弊、摸排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充分监督,确保精准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帮扶干部根据每个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准扶贫发力点,精心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计划,明确了脱贫步骤、脱贫措施、脱贫成效,真正做到对象、目标、内容、措施、考评精准的要求,做到有的放矢。乡纪委对精准扶贫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和随机走访抽查,对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抽查,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及时提醒包村干部,全面加强整改完善,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促进乡、村干部齐心协力抓好扶贫工作,截止目前,对精准扶贫工作懈怠等问题,已约谈3人。加强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深入开展项目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查准找实廉政风险点,结合实际制定防控措施,让干部队伍守住底线,廉洁自律。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加大对发生在身边的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在全乡形成有力震慑,让干部队伍守住底线,廉洁自律。乡纪委组织村干部学习有关精准扶贫工作意见,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过程监管,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中共兴安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