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新发镇永和村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廉政文艺演出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农村活动,913日,新发镇永和村廉政文艺演出在村文化广场热闹上演。广场上锣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村两委党员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和村里的文艺人齐聚一堂,为村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永和村地处新发镇政府南6公里处,是全市确定的贫困村之一,355户,总人口1037人。农业生产以种植业为主,辅以特色柞蚕养殖。近年来,永和村在新发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纪委的监督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转变工作职能,诚心服务百姓群众,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两年来,向上争取及筹资扶贫项目资金800多万元,实施了文化广场、居民饮水、道路硬化、村屯绿化、蔬菜大棚和光伏发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项目,不断增加贫困户收入。

此次演出,表现形式丰富多彩,16个节目均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并将反腐倡廉和精准扶贫等相关内容融入其中,既具有浓郁泥土气息和地方文化特色,又有弘扬社会正能量、歌颂新时代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歌曲《毛主席话儿记心上》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对党的真挚情感;山东柳琴《十九大精神传万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千家万户;三句半《贴心人》、表演唱《人民的好公仆》再现了无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光辉形象,快板书《我把永和夸一夸》、二人转《夸夸永和新面貌》、京东大鼓《脱贫致富奔小康》、舞蹈《双手浇开幸福花》等,展现了永和村新农村的新变化,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董大娘表演的二人转《锯大缸》深受群众的喜爱。精彩的节目和演员们淳朴而又真挚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演出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既对干部群众进行了一次廉政教育,同时也再一次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更昭示着全体党员干部正努力为新发镇各项事业发展书写着新的篇章。

 

中五大连池市新发镇纪律委员会

20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