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财政局纪委多措并举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五市财政局纪委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紧扣主题,以点带面。谈心谈话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围绕干部履职尽责,工作纪律、思想和生活等方面,采取“一对一”与“面对面”等形式进行。谈话既听取干部反映的困难、要求、意见,又对党员干部等重点对象进行了提醒,引导。单位主要领导对相关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对干部存在的问题,指出整改方向。
  
二是结合实际,力求实效。围绕沟通思想、形成共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把“谈心谈话”活动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让埋头苦干,不事张扬的干部得到充分肯定,让受到非议、感到委屈的干部得到关心鼓励,让广大干部切实感到到组织的关怀和关心。
  
三是完善机制,激发动力。通过“谈心谈话”,使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到“谈心谈话”活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更是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重要手段,要不断完善《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能够顾大局、识大体,主动为财政改革发展服务。

                     五大连池市财政局: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