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五大连池市深入开展公安机关涉牌涉证专项整顿工作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27

近日,为规范机动车号牌管理,打击公安系统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公安局纪委针对公安系统涉牌涉证车辆管理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通过制定方案、签订责任状、自查自纠、突击检查、责令整改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对全局警用车辆、民警、辅警个人车辆规范管理,坚决杜绝公安特权车问题发生。

督察组从督察情况来看,大多数单位、民警均能按照方案规定要求,认真整改,自觉接受监督。但是,督察中发现仍有少数民警不同程度的存在不按规定审验车辆、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以及不遵守交通规则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局纪委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警用车辆和民警、辅警个人车辆进行突击检查8次。检查组人员利用便携式警用电脑逐车与警用数据库的车辆信息进行比对、甄别、核查。通过半个多月检查,检查组共核实警用车辆92台,民警、辅警个人用车103台,发现未挂牌照2台,个人车辆牌照铅封松动车辆12台,未年检6台,未交保险5台,补齐年检、保险11台,依规处罚,同时立即整改,并严格按照交通法规相关规定现场处罚。通过集中治理,进一步加强了全局警用和民警、辅警个人车辆规范管理,切实提高民警、辅警的纪律及遵章守法意识,为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