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兴隆乡纪委召开集体廉政建设提醒谈话教育会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为切实加强“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有效预防乡村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事件的发生。按照市纪委《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通知》要求,兴隆乡党委、纪委于近期组织召开了集体廉政建设提醒谈话教育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殿佳主持,乡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敏感站办所负责人、市派驻机构负责人、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及村老三位共45人参加。在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基础上,乡纪委按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财务帐目管理、机动地发包、扶贫解困、低保审批、惠农资金发放、大摆宴席、公车私用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乡纪委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牢记宗旨,强化服务,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三要强化行政效能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四要廉洁从政,秉公用法,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并自觉接受监督。五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明白党纪法律无情。六要清白做人,自由做人,正确对待说情打招呼,算好“伸手”后果,珍惜自由生活。

 提醒谈话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真切关心、热忱爱护的重要措施,其目的在于通过提醒谈话,做到早发现问题、早提醒打招呼,把干部的问题解决在小、解决在萌芽状态,提升高风险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意识。参加提醒谈话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表态,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重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守住底线,做廉政建设的表率,为兴隆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据兴隆乡纪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