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检察院纪检组开展“推荐廉政故事”助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为加强对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廉洁意识,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达到“承传统、扬正气、赞清廉、斥腐恶”的目的,检察院纪检组开展了“推荐廉政故事”活动,经过推荐和甄选,廉政影苑专栏《黑瞳》、《全民目击》、《金钱帝国》和《反贪风暴》4部电影作品,廉政剧苑专栏《人民检察官》、《国家公诉》、《海棠依旧》和《人民的名义》4部电视剧作品,廉政书苑《追问》、《清风长留天地间》、《中国古代勤政廉政故事》和《中国反腐倡廉之路》4本廉政书刊作品入选。此次活动推荐的作品主要以廉政,防腐,打击职务犯罪等内容为题材,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能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而且对依法行政、廉洁执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有些人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推荐的作品,受益匪浅,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从自身做起,明法纪、守规矩、知敬畏,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据检察院纪检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