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兴安乡纪委严肃森防期间工作纪律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森林防火工作关乎森林资源的源远流长,更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做好今年春季的森林防火工作,兴安乡纪委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肃森林防火期间机关工作纪律。一是强化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领导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不得擅自离岗、脱岗,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同时做好值班记录,一旦发现森林火情,必须立即向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二是实行包保工作责任制。全乡实行乡干部包村防火责任制,每个村由一名科级干部担任组长,2-3名一般干部任组员的防火包村小组。包保人员必须确包每天深入包保村、屯,实地督导检查当地森林防火工作。三是加大查处力度,强化责任追究。乡纪委会同人大、组织、防火领导小组组成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对森林防火期间工作作风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一旦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目前,乡纪委已经通报村屯1个,涉及漏岗人员2人,撤换村级防火员1人。(据兴安乡纪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