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建设乡纪委采取“三项措施”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建设乡纪委紧紧围绕干部作风建设,以服务发展为目标,采取“三项措施”,严格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一是强化日常管理。乡纪委对上班期间的工作纪律提出了“五不准”要求,即乡村干部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准迟到、早退或中途脱岗;上班时间不准打游戏、上网淘宝和看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不准聚众聊天闲谈扯皮、议论工作之外事情;热情对待群众不准态度散漫;乡村干部不准随意关闭手机,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二是严格制度规定。重点抓好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和市纪委六条禁令的学习贯彻落实,修改完善了《建设乡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建设乡机关干部考勤管理办法》、《建设乡党员干部首问责任制》等制度,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值班制度、工作时间去向报告制度和外出请假制度,强化管理,规范机关干部行为。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岗位管理、监督和考核,对出勤不在岗、在岗不干事、干事不作为,消极怠工、敷衍应付等现象及时发现、严肃处理。乡纪委在政府门口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对机关和农村干部在岗在位、工作纪律等情况采取不定期暗访形式进行督查,确保干部在岗在位,着力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水平。(据建设乡纪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