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廉政文化在社区焕发勃勃生机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2-17

为进一步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六进六上”活动,不断深入基层反腐倡廉工作,将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中来,让廉政的缕缕清风吹进每一个人的心田。 五大连池市纪委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促进廉洁社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此项活动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规范了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在社区建立了“廉政文化活动室”、“廉政教育电教室”、“廉政文体活动中心”等廉政文化活动场所。在社区图书室设立了“廉政读物”专柜,充实党纪条规、思想道德建设、法律法规教育方面的图书和杂志200余册,免费向居民开放。组建了廉政文艺演出宣传小分队,队员全部由社区文艺爱好者组成,日常在社区“廉政文体活动中心”排练节目,多次举办专场廉政文艺演出活动。社区内的书法、美术爱好者定期到“廉政文化活动室”开展廉政艺术作品创作,创作了大量的廉政书法和美术作品,并多次在全市书法和美术作品展中获奖。定期组织社区内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廉政教育电教室”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服务大厅设立固定廉政文化宣传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廉政文化建设的内容、意义。设立“清风联络箱”,征求广大居民对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引导廉政文化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营造“人人关心廉政建设、人人参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主旋律在五大加池社区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