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切实履行“两个责任” 持续加压发力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9-12

省纪委下发通知对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

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近日,省纪委监察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加压发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通知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看到,“四风”问题积习甚深,转作风的思想基础仍不牢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点上,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一以贯之地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紧盯节点,提前介入,加强部署检查,提出严格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下发通知、提示、典型问题通报等方式,利用电台、报刊、网络等多种渠道,及时提要求、打招呼、划红线,提醒教育党员干部克服侥幸心理,杜绝违规违纪行为。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聚焦奢靡享乐问题,对发现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大办婚丧喜庆和隐形变异“四风”,一律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

通知强调,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地方和单位,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省纪委专项举报电话:13204512388

举报网站: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网址:www.hljjjjc.gov.cn/jb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