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五大连池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会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1-24

 

123日,五大连池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会。市委书记王玉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是腐败问题的高发、多发、易发期,紧盯节日时间节点,治理“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召开这次廉政提醒谈话会,就是要抓住2018年春节这一党的十九大后的重要节点,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立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带头崇廉拒腐,转变观念,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会议强调,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作清廉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以党纪党规来要求和约束自己,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自觉接受各界监督。要严格执行省纪委廉洁过节“十条禁令”、黑河市纪委“九个严禁”和我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廉洁过好2018年元旦春节的通知》等作风建设规定要求,坚决不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不违规收受或赠送财物,不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不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切实做到清正廉洁过春节。

会议强调,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作为担当。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大“两个责任”的落实力度,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各种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紧盯春节等时间节点不松劲、不停步、紧盯新动向和新表现再出发,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勇于较真碰硬精神和敢于铁面无私的态度,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尤其是对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问题,必须予以严肃追究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市委常委南极、容玉奇、宫凯、吴晓光、张松春、刘任龙、许洪彬、白淑艳和其他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6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