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20171221日,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容玉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强监察委员会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容玉奇同志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形势,吃透精神,深刻领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推进改革的过程成为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确保中央、省委、黑河市委及我市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容玉奇同志认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监督,秉公执纪,认真履行纪委监察委的工作职责。监督、执纪、问责,是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改革后,党中央确定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所聚焦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又赋予监察委监督、调查、处置三项重要职责。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委的各项决议、决定和决策部署,一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二是认真履行执纪(调查)职能。三是认真履行问责(处置)职能。

容玉奇同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管理,从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认真落实省纪检监察干部“八项纪律”要求,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处处铭记个人身份,净化工作圈、生活圈、交友圈,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上级监督和群众监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于连波同志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驻中心镇工作室主任、副主任和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