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勉励广大青年。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重读1915年的《新青年》发刊词《敬告青年》,其间的字句依然活泼如新:“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这个词汇里,演绎的是梦想、精彩与激情,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是对真理永不止息的探索,是积极进取、永葆先进的锋锐。在热血澎湃、活力四射的这段生命历程中,青年就该如鹰击长空般展示壮美与力量,让进取的旋律激荡昂扬,发出耀眼的光芒。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98年前的五四运动,是无数怀揣“救国家于危亡、拯人民于水火”坚定信念的青年人走到一起,以血肉之躯唤起民族觉醒。96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自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

国家的发展和青年的发展从来都是同频共振。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梦圆梦的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当代青年将澎湃与热忱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谱写青春乐章。

梦想在远方,逐梦在当下。纪检监察系统的广大青年干部是全国青年群体的组成部分,在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付出了心血和智慧。对于纪检监察系统的青年同志来说,坚定信念、修炼党性尤为重要。要把对自身前途的展望,与党的事业、纪检监察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用担当诠释忠诚。

多彩的青春,奋斗是底色。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接续努力。愿每一位青年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书写青春的无悔!(记者 徐怀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