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黑龙江:十八大以来立案47678件 处分厅级干部156人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省各级纪检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纪检机关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努力减存量遏增量,监督执纪不松劲、惩治腐败不手软,重点审查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从严惩处违规插手工程、买官卖官、收受礼金等顶风违纪行为,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正风肃纪、严惩腐败。五年来,全省纪检机关共立案47678件,处分党员干部47192人,其中厅级干部156人、县处级干部2444人,移送司法机关583人,劝返缉捕外逃等人员29人。

  惩治“微腐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全省各级纪检机关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征地拆迁、“三资”管理、惠民惠农等领域突出问题,强化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扶贫资金、截留私分扶贫款、侵占挪用救济物资等问题的执纪问责。五年来,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054个,处理5985人,处分5460人,移交司法198人。此外,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912个,处理9251人,处分4582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806个。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执纪者更应带头接受监督。纪检机关不护短、不手软,严肃查处说情干预、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灯下黑”问题。五年来,全省共立案查处纪检干部321人,其中省纪委立案查处15人。2016年,省纪委制定出台了《纪检监察干部“八项纪律”》,聚焦突出问题,为全省纪检干部设定了“高压线”,以更高的标准约束纪检干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有力诠释了“打铁还需自身硬”。(黑龙江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