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问责举报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各项任务,增强全市各部门和广大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确保政令畅通、环境改善、作风改进,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纪委监委开展对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问责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监督举报内容
  一是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问题;不作为,慢作为,“打太极”“踢皮球”问题;工作“粗”“浅”“慢”、遇事能躲就躲、能推就推问题;工作效率不高、消极依赖思想严重,落实工作拖拖拉拉、拖泥带水问题。
  二是对中央、省、黑河及我市改善营商环境做出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改革举措不认真落实,市场主体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未得到解决,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影响营商环境优化问题。
  三是贯彻落实中央、省、黑河和市委决策部署执行落实不坚决,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特别是在我市产业项目攻坚,重大项目及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创建、招商引资、“放管服”等改革重点领域,进展缓慢、工作不力产生不良影响和后果的问题。
  四是政治敏感性不强,组织观念淡漠,重大问题该请示不请示、该报告不报告,对重要预警信息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
  五是执法不严、违法不究、选择性执法,甚至在执法过程中谋取私利的问题。
  六是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认真执行上下班、值班、带班制度等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七是不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禁令,发生的“四风”问题。
  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二、受理举报方式:1.举报电话:12388;2.来信来访地址: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德都大街583号),邮编:164199。3.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