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五大连池市:出组合重拳 狠刹“升学宴”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采取综合措施,强化“升学宴”整治。

  一是坚持教育引导,提醒预防在前。6月下旬,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利用网站、“廉池清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持续发布。设置 “升学宴”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在电视台持续滚动播放。8月上旬,下发严禁违规举办“升学宴”重申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压靠主体责任,加大教育提醒力度。

  二、构建监督体系,形成整治合力。发挥一线巡察优势,各巡察组将被巡单位职工子女参加高考情况纳入工作重点,建立台账,掌握动向,逐一谈话。各乡镇纪委、派驻监察组发挥探头监督作用,逐一与管辖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话。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与单位高考学生家长逐一进行谈话提醒,逐一签订不举办“升学宴”承诺书,实现了对考生家长无死角全覆盖监督。

  三、强化监督检查,持续震慑传导。实地突击检查,深入饭店酒店查看订餐情况、就餐人员构成,甄别变异“升学宴”。暗中隐蔽监控,对车辆客流密集饭店进行蹲点式拍摄,通过收受“红包”行为,锁定问题线索。调取监控视频,调取单间数量多的饭店市内监控视频,发现固定举办“升学宴”问题线索。通过采取综合监督措施,发现一起违规举办“升学宴”问题线索,正在进行核查。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整治“升学宴”问题,正风肃纪只有进行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