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强化2019年元旦春节纠正“四风”工作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31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黑河纪委及市委廉洁过节部署要求,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一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市广播电视台持续滚动播报 “四风”问题信访举报电话;在网站设立了元旦春节“四风”举报专区,公布举报邮箱和电话;实行假期“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及时组织核查处置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20181231日元旦前夕,派出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等方式,紧盯民生事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对市域内大型商场、医疗服务等场所进行了暗访,检查公车私用问题;对自来水收费大厅等服务群众窗口进行了暗访,确保群众生活所需;对相关单位内部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严防公款吃喝,大吃大喝;对市车辆管理中心节日期间公车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严防公车私用。对相关单位元旦期间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推动在岗值班制度落实。此次专项检查市广电局记者全程跟踪。

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将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纠正 “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各种方式和手段持续进行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形成震慑,对不敬畏、不在乎,发生的私设“小金库”、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等问题从严查处;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推动节日期间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落实,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社会关切。严查机构改革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问题。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进行快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以 “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