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好2019年元旦春节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各党(工)委、党组、直属总支,各有关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纠 “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好“两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的严重后果,守住纪律规矩底线,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杜绝“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好关口,加强对家属、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文明、节俭、廉洁过好“两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党和国家政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做到九个严禁:

一是严禁以任何方式、任何理由,私设小金库;

二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

三是严禁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和特色资源礼品;

四是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和商业预付卡;

五是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

六是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七是严禁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任何费用;

八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九是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组织专门力量,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滥发钱物、违规收送礼金、名贵土特产等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对“小金库”问题严重性、危害性的认识,开展“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市纪委监委要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开展“小金库”专项督查,对发现的“小金库”问题进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绝不姑息。对“两节”期间责任落实不力,履职不力,压力传导不到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和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要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相结合,加快办理群众关注案件,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要与深化机构改革相结合,对借机说请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要持续传导压力,形成震慑,通过查处违纪违规问题,通报典型案例,释放强烈的正风肃纪信号,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省、自律、自警,提高政治意识,遵守纪律底线,取得明显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四、举报方式

来信地址: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164100;举报电话:6322384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办公室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