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五纪发[2018]17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各党()委、党组、直属总支:

随着2018年中、高考结束,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肃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摆设“升学宴”、“谢师宴”进行敛财的不正之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定

1、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进行操办,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借机敛财;

2、严禁参加为入学新生举办的“学子宴”、“谢师宴”,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3、严禁用公款为入学新生送红包、物品、有价证券及支付相关费用;

4、严禁动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用公款报销子女入学的差旅费。

5、严禁采取分别宴请、异地宴请、化整为零等方式操办 “升学宴”,借机敛财。

6、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其他变相方式操办宴请,借机敛财。

二、加强宣传和学习

    各党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执行《关于规范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 “四个意识”,确保不发生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

三、严肃责任追究

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踩“红线”,带头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自觉抵制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重申纪律红线,释放严查“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市纪委监委将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 实行“一案三查”,严肃进行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456-6322384

0456-6320275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

                              201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