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强化专项督查治理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为打好打赢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重点任务,集中开展了机关作风建设、不作为乱作为和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畅通举报渠道,营造工作氛围。在市广播电视台设立了作风整顿信访举报电话(0456-6322384)和党风政风热线(0456-6320275);在市政府网站平台开设了机关作风整顿“投诉举报直通车”;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投诉举报箱,通过开通各类信访举报渠道,从而实现广泛宣传、接受监督、受理举报、搜集问题线索的工作目标。

  二、立足工作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全市机关作风整顿中心工作,制定了《2018年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问责组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从416日至522日集中开展了机关作风建设、不作为乱作为和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专项治理集中攻坚工作。此次高密度明察暗访累计派出10个检查组40人次,检查了49个市直单位,11个乡镇,8个乡镇事业单位,9个市直窗口单位,检查内容包括迟到早退、请销假制度执行、公出审批、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建设情况,持续关注干部职工出勤率、在岗率和工作专注率,整治工作纪律松驰、工作激情不高、工作效率低下、工作作风懒散、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着力解决纪律规矩、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深入挖掘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问题线索,在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办事大厅、交管所办事大厅、住建局等部门发放了300余份《开展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整治宣传单》。为科迪、万特、龙头酒业三家企业挂上“市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测点”牌匾。深入科迪公司进行调研,主动为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