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加强业务培训 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5-08

为了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适应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4月初,五大连池市纪委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容玉奇出席了开班式,监察局长李学军做了《做好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的专题辅导。

培训班利用了2天的时间,围绕关于问题线索排查的几点思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解读、信息采编工作、互联网与纪检监察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剖析以及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的解读等六大方面进行学习。观看了《打铁还需要自身硬》、《省纪委获得警示教育片》等视频。培训班立足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突出工作务实,兼顾理论讲解,既有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分析,又有执纪审查等具体业务指导,还有针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

委局机关各科室、驻乡镇工作室、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共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通过培训,使全市纪检干部坚持学思践悟,努力提高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当好表率,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