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深入推动五大连池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庸懒散慢拖”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督促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即日起,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公开受理对全市机关干部能力作风问题的监督举报,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进行监督。具体监督举报内容及方式如下:
  一、受理举报问题范围
  一是空喊口号不落实、不求实效。重点受理失信违诺,新官不理旧账,作出的承诺或签订的协议不兑现,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对减税降费、金融支持、产业扶持等涉企优惠政策贯彻执行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
  二是推诿扯皮不担当、不思进取。重点受理工作平庸不进取,当老好人,怕得罪人,只表态不行动,摆花架子,推诿扯皮不落实;爱惜羽毛怕担责、不负责,遇见问题绕着走,上推下卸、敷衍塞责等问题。
  三是办事拖拉不作为、效率低下。重点受理群众观念淡薄,“微笑不办事,热情不服务”,甚至作风生硬,态度傲慢,人为设置“弹簧门”,对涉及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问题置若罔闻,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无动于衷,对信访问题消极对待,把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等问题。
  四是滥用职权乱作为、刁难勒卡。重点受理对企业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以罚代管,加重企业负担;违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为不法分子充当“保护伞”,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侵害群众、企业合法权益;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关键行业、重点领域监管不严格,办“关系案”、“人情案”,甚至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监管执法简单粗暴“一刀切”,滥用自由裁量权,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执法程序不规范,措施使用不当,欺诈、胁迫、刁难管理服务对象等问题。
  五是风气不正搞特殊、追求奢靡。重点受理耍特权、搞特殊,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吃喝讲档次、讲排场,接受高档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内部场所,不吃公款吃老板;工作时间搞休闲娱乐活动,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活动,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等问题。
  二、受理举报方式
  (一)举报电话:纪委监委信访室:0456-6322384;
     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0456-6322856。
  (二)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
  (三)来信地址:五大连池市德都大街583号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64199。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