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 制止餐饮浪费的公告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将聚焦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党员干部的直接责任,对本辖区内违规公款吃喝及餐饮浪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面向社会征集问题线索,合力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市蔚然成风。
  一、举报范围
  1、职能部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不研究、不落实等问题;职能部门制定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国有企
业商务接待、单位食堂管理等制度规定不健全不完善,落实不力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在推进厉行节约中措施不力、观花应景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会议培训和单位食堂违反《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违规公款吃喝及餐饮浪费。
  3、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消费观念不正,在餐饮消费中不理性,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浪费食品行为以及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制止餐饮浪费监督举报电话:6320857。监督举报邮箱:WDLCDFZFJDS@163.COM。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五大连池市监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