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严守纪律规定廉洁过好"五一"、端午节的通知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各党(工)委、党组、相关单位:

  2019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俭祥和的节日气氛,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清醒的认识到节点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多发期。把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与政治生态建设、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正风反腐等工作紧密结合,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层层落实责任,采取切实措施,持续纠“四风”,树新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带头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带头抵制“四风”,做廉洁自律表率。

  二、严肃纪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崇廉尚俭、廉洁过节: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旅游等活动;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使用公车祭祀扫墓、踏青游玩;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或变相收受红包;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值班空岗、饮酒。

  三、强化监督问责。五一、端午节期间,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隐形变异违纪违规问题及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绝不姑息,一以贯之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查腐打伞破网,整治基层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和走读风,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排查“天价烟”“定制酒”问题,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持续释放强烈的正风肃纪信号,确保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四、举报方式 :

  来信地址: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64100;举报电话:6322384

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电话:6320275



                      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