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来源:中共五大连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11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构成

四、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4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表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表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表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

七、表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

八、表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

九、表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

十、表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表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说明

十二、表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说明

十三、表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四、表1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十六、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的说明

十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能

1. 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法规,协助市委整顿党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纪委、监察部和其他上级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指示、决定,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

3. 负责检查和审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案件,决定或取消对涉案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4. 按照分级管辖的原则,监督检查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场)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监督检查市属企事业单位及其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决定命令的情况以及违法违纪行为,审理决定或建议对其做出行政处分;受理个人和单位对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及监察对象不服行政处分的申诉,保护监察对象正当的合法权益。

5. 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的纪律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

6. 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法律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7. 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五大连池市党纪条规和政纪规定;调查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情况,研究政风、政纪中出现的带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拟定行政监察工作的地方性规章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

8. 会同各部门及各乡(镇、场)党委和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审核各乡(镇、场)纪委领导班子人选;负责对市直各部门的纪工委、纪检组、监察室领导干部职务任免前的考察、考核;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9. 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纪委监察部门授权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市政府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三、人员构成:编制78人,实有人数41人,在职41人,另外退休22人。

四、部门预算编报范围:2019年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纪委监察委、电化教育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1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4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664.11万元,部门支出预算664.11万元。

二、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664.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4.11万元。

三、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664.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4.11万元,占100 %

四、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 664.11万元,其中; 经费拨款 646.11万元,罚没收入18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664.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3.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3.43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26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 %;住房保障支出31.10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

五、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664.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3.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3.43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26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 %;住房保障支出31.10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明细:纪检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4.1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纪检监察事务)491.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74.03%;事业运行(纪检监察事务)13.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05%;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71%;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5.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8.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7%;行政单位医疗25.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4%;事业单位医疗0.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1 %; 住房公积金31.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8%

六、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

  1.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64.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94.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9.42万元、津贴补贴175.65万元、年终奖金23.9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8.2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26万元。按定额管理商品服务支出 14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9.52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18.58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其他交通费36.4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5.89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支出25.15万元、生活补助 0.74万元。

2.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43.59万元,其中:办公费69.52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4.0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18.5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0万元、其它交通费36.49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

七、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五大连池市纪监委委2019年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八、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64.11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476.6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365.33万元、社保缴费81.50万元、公积金29.85万元。按机关商品服务支出 14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9.52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18.58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他交通费36.4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5.89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支出25.15万元、社会福利和救助 0.74万元。

九、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十、表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二、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三、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纪委监察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4万元,跟上年一致。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一致。

十四、1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纪委监察委2019年无财政支出绩效项目。

十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十六、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的说明。截至20181231 日,共有国有资产208.63万元。是通用设备数量336件,价值208.63万元。

十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纪委监察委2018年预算收入为 598.32万元,收支平衡,2019年预算收入 664.11万元,收支平衡。2019年比2018年增加65.79万元,同比增长10.99 %,增加原因主要是由于:增加了工作人员,经费增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3、行政运行(纪检监察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事业运行(纪检监察事务):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5、行政单位医疗:反应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红军老战士们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住房公积金:反应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8、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9、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10、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1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纪委监委部门预算2019公开报表.xls